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

之一,在北港

 
又是一次帶團去南部吃喝玩樂,原先計劃的三天,很難喬出來,改成兩天,結果到出發前幾天,身為帶隊的我,居然因公必須隔天一透早,就先行回台北,而成了我個人的一天快閃,嗚嗚嗚嗚⋯
屁話不多說,開始分享吃吃喝喝
第一站,來去北港吃老等麵線糊、油飯
兩樣都是一般且再平凡不過的小吃了,但加了獨家秘製的肉燥與魯蛋白,順間就成了美食;有位人兄,兩碗油飯加一碗麵線糊(還有一碗魚丸湯,這新產品,我不熟),迅速的吃完一碗再加點,又是最快吃完的,似乎就告訴我,這有好吃。



麵線糊依舊威力十足,依舊是吃過都說讚;隱身在小巷子裡,它是我始終堅信,在台灣赫赫聞名的北港,絕對會有令我風靡不已的經典小吃,果然在我的摩托車小巷逐一迂迴加上龜速掃描下,以及不怕拉拉的下場之後,"麵線糊"它證明了我的堅信是對的,當然還是有其他美食在北港,如:煎盤粿、鴨肉飯、鴨肉羹、鴨骨麵線.....等等,只是那碗身價才$20的泡蛋麵線糊,最得我愛ㄚ;有說過之前,曾經搭高鐵趕在中午前,就為了吃碗泡蛋麵線糊嗎?是瘋子了吧!我承認。

小巷子轉彎再轉彎,北港朝天宮簡單的雙手合掌拜拜,往北港大街(中山路)走路出發;考量隔日還得自個兒搭客運北上及回飯店試菜,索性就買個一盒請大夥兒吃吃,我也解解饞。 
鳳梅口味,我可是它一直的忠實FANS;就像是一個大圓形的鳳梨酥,鳳梨內餡的甜滋滋,這...無須我多做闡述;內餡中加了去核的醃梅子果肉,管它酸甜,還是甜酸的組合,就整個大大好吃起來;立馬的克食,嚇到了販售人員;另外個人也推薦;狀元餅、紫米麻糬、芋泥。


被偷拍了,我醜醜的吃像。
再戰對面的北港圓仔湯

是綜合挫冰與手工熱湯圓的結合,對我們這幾個剛從陰陰涼涼的台北,來到微熱的南部小鎮,最佳的解熱吧。
離開北港小鎮,朝府城台南小吃前進出發囉,也開始有人在
杜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估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了(其中有一人是早上大夜剛下班)
哈哈,跟我一樣的很拚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